我校向第一批中学学术实践基地授牌

作者:蒋晴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2-29

本报讯 12月18日,复旦大学召开中学校长座谈会,来自上海的27所示范性高中校长参加座谈。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出席会议,并向首批复旦大学中学学术实践基地中学授牌。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主持会议。

金力强调,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国家的未来。复旦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育人,加快推动文社理工医五大学科优势交叉融合,积极探索基础宽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巩固强化基础学科教育和人才培养,形成通专结合,融合创新、全面发展的本科培养格局。

金力表示,人才培养是一个长链条的过程,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共同目标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复旦大学将通过进一步加大与高中的教育教学合作,着力提升学生基础创新能力、扩大学生眼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构建大中衔接的教育新格局。

会上,各中学校长充分肯定复旦大学在大学与中学教育衔接上所做的努力和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并对进一步做好大学-中学教育贯通积极建言献策。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