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青年学者论坛 吸引世界各地人才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2-29

本报讯12月17日,第六届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启动仪式在光华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金力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主持。

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主动觅才、精准选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五届,吸引近3000名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报名。本届论坛以“召唤新时代青年英才,共建高水平人才高地”为主题,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加大人才对外开放,大力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英才,集聚一批未来科学领军人才”为目标,共设42个分论坛,18家院系、28家实体运行科研机构、5家附属医院、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1个重大平台共同承办。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海外引才尤其是海外青年人才引进的力度。2016年以来,学校从海外引进各类人才750人,其中青年人才515人,占总数的近70%。这些青年人才,大多数都获得了国家和上海市各类人才计划的支持,活跃在学校各个院系、平台和学科。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