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聆听刘红凛作《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与基本历史经验》报告

作者:徐敬楠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激励学院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12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在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E1006报告厅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院邀请到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刘红凛,作题为《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与基本历史经验》的报告,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同志主持报告。

刘红凛概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及其重大意义,进而从百年奋斗的主题与初心使命由来,百年奋斗四大阶段与阶段性成就,百年奋斗伟大意义、基本经验与基本判断,根本追问与伟大号召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刘红凛重点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大阶段与伟大成就,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全会总结建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并用数字将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内容及思想进行了总结。

报告会后,王新对学院师生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宣讲,号召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加强贯彻并与实践结合,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科研攻关,努力奋发学习,不忘初心,开创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而不懈奋斗。学院党委也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党委工作任务统筹起来,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