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分中心成立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2-20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伟大建党精神的研究、阐释与宣传,用伟大建党精神立德立魂、作育新人,12月8日下午,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分中心成立仪式暨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复旦大学站)开幕式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举行。

校党委书记、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分中心主任焦扬,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望道研究院院长陈志敏,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博士生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班”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生代表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望道研究院秘书长陈玉刚主持活动。

会上,焦扬、闵辉共同为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分中心揭牌,唐洪涛、陈志敏共同为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复旦大学站)揭幕。活动开始前,焦扬、闵辉一行参观了展览。

焦扬表示,复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好建强分中心、承接好市教卫党委交付的重要任务,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闵辉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分中心的成立,对上海高校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研究将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据介绍,教育部、上海市于今年10月共同成立了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并设立10个分中心和若干协同单位,复旦大学入选首批分中心。复旦分中心将依托望道研究院一体建设、实体化运作,充分发挥复旦综合学科优势和全国重点马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等平台作用,以复旦分中心为重要阵地,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鲜活教材,进一步整合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政策研究、战略研究、前瞻研究等。

复旦-3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