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 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赵天润 杨泽璇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2-20

“滴滴滴,滴滴滴……”在上海历史博物馆的展厅里,一名少年站在发报机前按动着按钮。他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小学“望道”党史研习社中年龄最小的成员,来自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五年级的赵梓瑞。“你们面前的发报机,原型就来自于《永不消逝的电波》。”上海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裘争平介绍。

“这背后,是为了信仰,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听了李白烈士永不消逝电波的原型故事,校党委书记焦扬说。

12月7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举行。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走出校园,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小学“望道”党史研习社代表,大手牵小手,在见证上海历史发展的上海历史博物馆,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党支部是校党委书记焦扬联系的党支部。她出席了这次组织生活,并勉励“宣言精神”传承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信心,学思践悟、努力成才、拼搏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蓄力储能、展翅高飞。

裘争平带着师生们走访了见证上海历史的博物馆,讲述馆内代表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发展、革命和建设的一件件展品,为“星火”队员们和复旦附属中小学“望道”党史研习社代表,上了一堂理论宣讲示范课。

一件件鲜活的展品,见证了党的百年历史,也展现了上海的红色积淀。同学们边听讲解,或是拍照留念、或是认真记录。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红色育人资源,大家要善于利用好这些资源,汲取红色营养”,焦扬说。

同学们表示,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表率、理论宣讲走在前,把全会精神讲准、讲活、讲透,展现“星火”队员的鲜亮底色,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党的理论、服务校园建设的先锋队。

在组织生活会上,“宣言精神进校园”“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杨浦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张建国为“星火”队员颁发聘书,“星火”队员和“小火苗”们互赠礼物。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董树婷、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宁开讲。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