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慕荣华 独辟医山——纪念荣独山教授诞辰120周年”橱窗展在邯郸、枫林、江湾三个校区开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1-12-18

1218日是荣独山教授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荣独山教授为我国放射医学作出的突出贡献复旦大学档案馆特别推出“不慕荣华 独辟医山——纪念荣独山教授诞辰120周年”橱窗展

一代宗师,满门桃李百年一瞬,风华永存荣独山教授舍己为公、爱国敬业的奉献精神创新求实、奋斗不息的科研精神呕心沥血、诲人不倦的授业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学习

此次橱窗展于1218-31日,在复旦大学邯郸、枫林、江湾三个校区同时展出一起观展吧——

荣独山(1901-1988

荣独山教授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一级教授,著名医学家、教育家、放射学家,中国放射学奠基人和先驱之一。荣老一生治学严谨,医德高尚,为上医的放射学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诸多开创性成果。在他的带领下,上医的放射学蓬勃发展,核医学也逐步发展壮大。

北京协和医学院己巳级(1929届)合影后排左四为荣独山前排左五为林巧稚(图片来源:《协医校刊》1927年第2期)

展板图文并茂,史料详实,包含“爱国青年求学路”“协和骄子多才艺”“抗战救护家国情”“仁心仁术医教研”“传道授业育医德”“初心不改肝胆照”“春蚕到死丝方尽”等多个板块,较为完整地展现了荣老的生平与学术经历。

195954日,上海第一医学院礼堂上演话剧《火烧赵家楼》剧照(右二为荣独山)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