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机关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上海医学院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演进趋势,1214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枫林校区明道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吴心伯作题为《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对外战略》报告,医学机关全体教职员工、医学院样板支部党员代表、医学系统组织员、挂职干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医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华主持。

吴心伯从技术的发展带来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西方内部治理局势、中国外部环境等剖析了当前的世界大变局,并分析由此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随后,他从经济战略、安全战略、外交战略三个方面生动讲解大变局下的中国对外战略,并指出,在大变局之下,中国要充分发挥我国经济体量和市场优势,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做国际和平的维护者和国际安全公共物品的提供者,并且在外交方面奋发有为、勇开新局。

报告最后,他还对中美关系、中俄关系、欧洲对华新态势、东盟在中美之间的基本态势以及地缘政治格局变化态势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中日关系、台湾问题、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中国对外战略等热点话题积极提问,吴教授都一一作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报告,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伟力,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整体局势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在之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建设“第一个复旦”和国内顶尖、世界一流医学院历程中贡献自身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