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2021年三大奖项颁发 许庆瑞等六人分获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作者:张洁玲 李沁园 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2-10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许庆瑞获“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一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曾大军、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张维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获“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本报讯 11月26日,2021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今年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颁奖。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审委员会主席、教育部原副部长、同济大学教授吴启迪宣读获奖名单。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复旦大学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焦扬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致欢迎辞,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刘遵义以视频形式致辞。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主持论坛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基金会副秘书长许征,上海市民政局、上海社会组织评估院相关领导,基金会理事、监事,往届获奖人代表,国内管理学界学者代表以及复旦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盛会。

虞丽娟表示,上海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以更科学系统的管理学思维和方法处理好政府、企业、市场、社会的关系,形成良性循环的互动机制,更好地为国计民生事业固本培源。真诚期待管理学专家为上海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焦扬表示,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推动中国管理学更深入地解读中国实践、构建中国理论,实现自身更长远、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构建管理学的“中国理论”,更好发挥风向标作用,引领中国管理学的发展方向,激励更多管理学人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发现挖掘管理学的“中国力量”,带动更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快速成长,确保中国管理学人才辈出、薪火相传。讲好讲透管理学的“中国故事”,让中国的管理智慧和管理思想不断走向世界,不断提高中国管理学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金力表示,复旦大学是一所具有管理学研究传统与雄厚研究实力的大学,一贯重视管理学学科的建设和管理学人才的培养。希望学校各相关学科和智库,继续整合学术资源,共同承办好基金会每年的管理学论坛,结合中国和全球管理学领域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为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学发展道路,贡献复旦智慧与力量。

刘遵义表示,基金会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管理学领域最具影响力、最具公信力的奖励基金会。基金会评选出的每一位获奖人都是所在学科领域的佼佼者,每一位获奖人身上都反映着时代风貌,更折射着他们在各自领域上求索的治学理念和企业家精神。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于2005年发起成立,是中国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旨在奖励我国在管理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我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我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不断提高我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已有62位管理学领域学者和实践者获奖。

复旦-3换图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