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教师赴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社会实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10

本报讯 11月23日下午,由复旦各单位老师组成的教师实践团,前往华为上海研究所参观学习,了解华为雄厚的技术积累与前沿的技术进展,感受科技报国的精神力量,担起科技自立的时代重任。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并致力于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华为上海研究所是华为在全球拥有的12个无线网络设备研究机构的中枢。

在展厅中,教师实践团的老师们聚焦移动宽带产业发展,了解华为5G以及面向5G演进的端到端领先性。讲解员为教师实践团的老师们介绍了各种5G的运用,包括5G+云+AI、5G+新媒体等。展厅还展现了5GtoB的各种应用场景,如机器视觉、数据采集、室内定位、远程控制、智慧医疗等。

教师实践团的老师们还与华为员工进行了交流座谈,就5G布置的网络环境和服务器要求、华为团队协作、5G能否在医学实践虚拟实验室的建设中发挥作用等进行了探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