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台:“星火”牵手“小火苗” 共学全会精神同传红色基因

作者:刘康霞摄影: 视频: 来源:上海电台话匣子2021年12月7日发布时间:2021-12-09

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今天(7日)在上海历史博物馆举行,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师生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小学望道党史研习社成员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共学六中全会精神,同传红色基因。

驻足在一件件鲜活的展品前,聆听着生动的现场讲解,复旦大中小学生大手牵小手,一同回溯革命征程,共品真理之味……

参观结束,在上海历史博物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复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董树婷给复旦附属中小学的同学们开讲宣言精神进校园第一课,讲述百年党史中的复旦人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事迹。董树婷做了精心准备。

“会针对他们的理解,针对用他们能够接受的语速,比如说一个文本,比如说一个场景,比如说一张图片,借助他们感兴趣的进行延伸,在这种串联的过程当中,红色的种子就在他们心里扎根下来了。”

这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也是一堂理论宣讲的示范课。今年11月,19位同学通过选拔加入星火队,成为了新的火种,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雨桐是其中一位,她说,要承担起身为红色基因讲述者的责任,将根扎在祖国大地上:

“星火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在星火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的想要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在基层的实际行动中与理论结合起来。”

今年,复旦附属学校成立了“望道”党史研习社,14名学生成为第一批传播宣言精神小火苗。来自复旦附中的沈睿弘分享了对于当代青年使命与担当的思考。

“这一个多月以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让我对当代青年担当这些命题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我们更应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奉献自己的同时不断的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价值。”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