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2-02

1126日下午,复旦大学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中组部、上海市纪委监委、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金力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扎实准备。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校领导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结合推进整改工作,通过座谈访谈、调研走访、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学校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巡视整改督导评估工作,所有班子成员到二级院系现场督导,听取有关工作建议。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焦扬主持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指导作了修改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焦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主题,重点从6个方面做了对照检视,列出了21个问题和不足,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巡视反馈的问题根源,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提出了6个方面的整改思路和举措。

随后,由焦扬、金力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对照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足、聚焦巡视反馈具体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不回避问题,又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相互批评有的放矢、真诚高效,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焦扬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化为抓整改、促发展、保安全的强大动力。要坚决以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坚决以整改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切实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担负起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坚决以整改成效强化班子建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抓好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深入落实“一岗双责”,主动协同、重心下沉,凝聚起同心同行的合力。她表示,学校领导班子要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恪尽全功、久久为功、务实建功,以巡视整改的优异答卷,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