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复旦大学站到了,复旦师生翘首以盼的地铁18号线,向你驶来

作者:章佩林、上海地铁shmetro摄影:上海地铁shmetro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1

复旦大学站来了!通车还会远吗?地铁18号线通车在即。

从学校东南三门出发,200米即达复旦大学地铁站!

近日,一张地铁复旦大学站的图片,在复旦师生朋友圈刷屏。

盼望着 盼望着,“家”门口的地铁终于即将起航,复旦师生们翘首以待。

什么是地铁18号线?如果你想知道的话,现在就带你研究!


地铁18号线一期全线分为南段和北段。

南段起于浦东航头站,止于御桥站,共设8座车站,2020年年底已开通运营。

北段起于御桥站,止于长江南路站,共设18座车站。

今年3月末,18号线一期北段轨道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9月,一期北段开始空载“跑图”试运行,标志着18号线一期北段在实现轨通及电通后,进入到开通前的最后一个重要调试阶段。

位于北段的复旦大学站,2017628日开工,现今已挂上站名牌,一期全线开运进入倒计时!

它真的要来了!止不住地期待…

18号线纵贯上海内环东侧南北向,沿线经过宝山区、杨浦区、浦东新区3个区,共26座车站。

18号线一期工程北起宝山区长江南路站,经长江南路、何家湾路、国权北路走行,经由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沿国权路、江浦路走行后穿越黄浦江,沿民生路、白杨路、莲溪路、御青路、沪南公路走行,南至浦东新区航头站。

其中一期北段9座车站可与12条线实现换乘,堪称又一“换乘王”。

18号线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是上海首批全功能一次性开通最高等级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地铁线路。

车头车尾化身观景台,带你沉浸式观看隧道全景,妥妥的硬核高科技。

穿越3个区,沿途的车站和景点,好奇吗?那就先一起来种草(mark)吧!

18号线标志色为土黄色,但不同车站有不同代表色,为你承包七彩绚烂的视觉体验。

繁荣路 紫色系

沈梅路 橙色系

康桥路 黄色系

每个车站各有各的色系,复旦大学站又将是什么样的个性呢?悄悄告诉你,复旦大学站是红色系哦,等开通了,就去打卡吧。

部分景点一览

在长江南路站,你可以邂逅上海钢雕公园、上海玻璃博物馆。

走出江浦公园站,可在江浦公园歇歇脚,这里一年四季皆应景。迎春路站,可以逛逛世纪公园,与草坪、森林和湖泊来一场对话......

如此多的美景,是否让你对18号线的开通更多一点期待呢?

复旦师生说:

1.终于不再是别人的学校系列!

2.终于不用苦等公交,提高生活质量指日可待!

3.已经拿小本本记上日程了,坐等打卡!

复旦大学站正在向你驶来,叮,你准备好了吗?

制图:戚心茹、上海地铁shmetro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