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琳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11-29

近日,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琳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化学界最有影响的团体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一些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王琳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的证书

王琳教授个人简介: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王琳教授

王琳,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校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英国皇家化学会Environ. Sci. Atmos.副编辑;Environ. Sci. Technol. Lett.,环境化学,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化学进展编委;应邀在“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on Atmospheric Chemistry”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长期从事大气化学研究,目前主攻我国城市大气环境下大气新粒子生成与生长的机制、二次有机气溶胶示踪物的分析方法与形成机制,以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大气氧化机制和关键氧化产物的识别等研究方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发表包括Science, Nature Geoscience, Chemical Review, PNAS, Environ. Sci. Technol., J. Geophys. Res. Atmos.Atmos. Chem. Phys.等期刊论文100余篇。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