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医院院长论坛在沪举行 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联合主办

作者:陈琳 张欣驰 张晓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1-18

本报讯 11月2日,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医院院长论坛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来自四大洲的20余家顶尖医院的负责人齐聚一堂,跨越15个时区,在线上线下交流经验,碰撞思想。

本届论坛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出席论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主持论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苗挺出席活动。

袁正宏表示,面对疫情反复,尤其是快速传播的突变毒株,科学技术始终是最有力的武器。医学共同体要率先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一起总结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发挥医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应对人类健康问题的重要作用。他引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歌中“病日新兮医日进,医日新兮病亦日进”一句来点出疾病与医学进步的辩证关系,勉励与会同侪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为科技进步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携手应对危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樊嘉作题为《大型公立医院的科创之路》的主旨演讲。他表示,面向未来,中山医院将打造更大的科技创新平台——上海国际医学科创中心,为我国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和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分别主持了两场圆桌讨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