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 再聚焦再发力,压紧责任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1-18

学校党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六个不足”共性问题及巡视反馈具体意见为靶向,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领导小组执行“周报账”和“周例会”制度,定期研究推进整改工作;领导班子带领工作部门、指导各单位积极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督促、执行具体工作;各级党组织抓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自觉意识明显提升。


为推动全校整改工作再聚焦再发力,11月1日上午,复旦大学在邯郸校区光华楼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并讲话,副书记许征,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以及各二级分党委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焦扬强调,要认识再提高,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善抓巡视整改重要机遇,刮骨疗毒、加强自身建设,攻坚克难、破解顽瘴痼疾,乘势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刀刃向内不含糊、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真正提高政治上分析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要任务再落地,切实保证集中整改如期完成、见到实效。各部门各单位严格“对症抓药”、强化交账意识、突出任务闭环,所有整改任务都要有可显现可评估的标志性成果,实现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要成果再深化,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与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第一个复旦”贯穿整改全过程,以政治监督推动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引领保障事业发展。要责任再压实,真正形成“四责协同”“三线联动”的强大整改合力。“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把巡视整改作为考验领导干部履职担当的“试金石”,下好“全校一盘棋”,坚持上下联动、同题共答。

近期,局部地区疫情反弹和安全生产事故成为全国关心话题,焦扬就学校近期相关重点工作,强调部署、明确要求。一要从严从紧抓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度警醒、守土尽责,细化举措、精准防控,完善机制、协调联动,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平安。二要坚决确保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坚持将师生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检查,强化落实实验室安全政治责任。三要认真做好区县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法定的原则、时间和程序,精心组织、立足主动,做好教育引导、把控关键环节、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平稳安全有序。

会上,金海燕、周亚明、许征先后通报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

金海燕通报巡视整改阶段性推进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校纪委将着力把巡视整改监督贯穿于全过程、各方面,保障巡视整改顺利推进,任务全面完成。各单位要举一反三,确保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周亚明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作部署。他表示,各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将“全面改”和“重点抓”相结合。整改办要加强整改任务完成的督办和调度,以高质量整改工作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许征通报了意识形态专项整改推进情况。她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推进巡视整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形成制度性成果。各二级单位要对照整改举措,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工作实际,落实整改要求。

教务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别围绕“强化统筹联动,推进本科生教材建设整改”“凝聚班子合力,抓实基层党建整改”“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整改”“有机融合‘新工科’和思政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整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教师队伍建设整改”主题,就教材建设、基层党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内容,分析问题不足,交流整改举措,分享做法安排。

据悉,自9月巡视反馈以来,学校党委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六个不足”共性问题及巡视反馈具体意见为靶向,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复旦-2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