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荣获四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赵东元院士领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作者:陈卓敏 章佩林 王泽群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复旦大学荣获4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专用项目)1项。复旦大学实现了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这也是上海18 年来再次获此一等奖。目前,上海获此殊荣的高校仅复旦一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系教授赵东元领衔完成的“有序介孔高分子和碳材料的创制和应用”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雷震、周忆共同完成的“不可压流体方程组的非线性内蕴结构”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附属中山医院教授周俭领衔完成的“基于液体活检和组学平台的肝癌诊断新技术和个体化治疗新策略”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详见第4、5、6版复旦-1正确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