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复旦版《中国概况》出版,中国国情与文化教学专题研讨会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年11月15日发布时间:2021-11-17

复旦大学出版社近日推出了面向大学国际学生的复旦版《中国概况》,这套教材既贯彻了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传播理念,也在教学目标、教学途径等方面颇有创新之处。这是记者从中国国情与文化教学专题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1113日至14日在沪举办的中国国情与文化教学专题研讨会,由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复旦大学出版社、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共同筹办,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提供学术支持。

复旦版《中国概况》由吴中伟和胡文华教授担纲主编。吴中伟介绍,为适应新时代特点,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三年前,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筹划和组织,全校20多位专家学者跨院系跨专业合作编写了新版《中国概况》,这套教材目前已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这也体现了复旦大学在面向留学生开展中国国情与文化教学方面的传承与发展。

胡文华介绍,复旦版《中国概况》在编写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全面认识中国国情与文化为核心价值目标,同时兼顾培养多元文化意识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强化国际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提升学生的汉语运用能力三个能力目标。

研讨会现场,复旦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峰介绍,复旦大学出版社和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正在组织这套教材的英文版翻译工作,努力让《中国概况》“走出去”,让更多外国人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