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建队伍、提水平、见实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陈安生摄影: 视频: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明确党支部建设任务,掌握开展党支部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学校党委党校办共同举办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11月9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光华楼东主楼2201会议室举行。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光临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办主任周晔作开班报告,学院党委教工副书记刘建峰、学工副书记陆晶婧、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共计47人参加培训班。

王光临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答好政治答卷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促进数学学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不断提高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支委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建工作高水平;要勇于担当作为, 聚焦问题、把握规律、带头表率,结合支部党员特点和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奋力取得党建工作新成效;要认真学思践悟,把握培训机会,自觉主动做到学有所获、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思、笃信笃行做到学有所用,不断推动党建引领数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晔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专题报告。周晔介绍了高校基层组织条例的时代背景,以时事案例深入剖析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痛点、难点,带领全体学员共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高校基层党建系列重要论述,指出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他表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必须要有新征程新作为,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从党建供给与需求、组织力提升以及建与办学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于高校党建工作的三点思考,还用亲身实践向学员传授党建工作三个“锦囊”:注重党建工作时度效、方式方法创新以及提升师生获得感。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授课内容实,理论讲解透,观点举措新,既轻松诙谐、欢笑全场,又引人深思、收获颇多,切实加深了支部书记及支委对基层党务工作理解和认识。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安排集中培训三个半天,内容涵盖高校党建理论、基础党务实操、作风纪律建设等,并以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理论自学等形式,切实增强支部书记和支委党务工作能力。今后,学院党委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把培训效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工作的举措,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谱写出更加壮丽篇章。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