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赴青浦区开展“行走青浦 品味江南”外国留学生看青浦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

1113日,在青浦区金泽工艺社,行走青浦 品味江南外国留学生看青浦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人民网上海频道共同举办。参加活动的同学来自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新闻学院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留学生们分别来自韩国、日本、伯利兹、委内瑞拉、美国等。

在启动仪式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阳和市政府新闻办对外宣传处处长沈良一同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实践基地揭牌,学院中外师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悠扬赴节、声闻远近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浦田山歌和优美淳朴、清新悦耳的传统音乐江南丝竹,参观了江南文化底蕴深厚的金泽工艺社,对青浦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接受人民网上海频道的采访时,2021级本科生青山红叶(日本)说:我来中国的时间不长,这是第一次来青浦,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山歌,虽然听不懂他们唱的内容,但感觉旋律很好听。

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师生一起走进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莲湖村和青西郊野公园,细看粉墙黛瓦,领略乡村振兴战略的累累硕果。这里还有着上海唯一的“水上森林”,粗大的树干牢牢扎根水中,留学生们都惊叹于这一壮美景观,纷纷在水杉林前拍照打卡留念。

随后,师生一行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朱家角古镇,品味“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景象,在课植园中欣赏中国首部实景园林昆曲《牡丹亭》,感受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演出结束后,留学生们大为赞叹、意犹未尽。2018级本科生金莲珠(韩国)观后感觉非常惊喜,表示想要了解和欣赏更多的中国戏曲。

此次青浦之行,不仅让复旦师生实地感受到中国最江南的精致,也看到了中国蓬勃发展的脉动。2021级本科生郑俊杰(委内瑞拉)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自己已被青浦圈粉并说道:青浦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上午在工艺社欣赏了很多漂亮的老物件,这个很吸引我。下午参观的青西郊野公园非常漂亮,我会推荐我的朋友们来青浦体验非遗文化,共同欣赏美丽风光!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