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局: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发展之路

作者:王玥、戚心茹、李斯嘉摄影: 视频:樊巍、王玥、李道权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5


202011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幸福安康。”

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复旦大学集中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破土而出”。

在这里,复旦科技工作者们瞄准世界前沿,聚力融合创新,汇合天下英才,抢先布局世界科技发展制高点,打造“一计划两中心”。

在这里,复旦人服务国家战略,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立志兑现“科研报国”的誓言,走出一条“顶天立地”的科技创新之路。

向未来,复旦人接续奋斗,在最重要的学科领域布局,在最前沿的学术领域开拓,力争做出最突出的贡献,以最佳的状态持续稳定奉献人类文明进步,奋力建设好新时代的“第一个复旦”!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