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复旦大学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作者: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1-12

本报讯 10月25日,中共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复旦大学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规划》)。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校党委委员20人出席,6名基层党代表列席。委员们就修改完善《规划》充分表达意见。

焦扬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起草组充分吸取委员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并指出《规划》的审议通过是学校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对加快构筑新发展阶段新优势、更好对标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编制工作对标中央、因势而谋,党委领导、党政合力,深入调研、依靠师生,系统集成、上下联动,体现了全校努力把国家的事作为学校的事、把学校的事做成国家的事,体现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和全过程民主办校。

焦扬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党和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复旦开启“三步走”战略第二步、迈出建设“第一个复旦”新步伐、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五年。要全力以赴落实好《规划》,强化“全周期管理”理念,将党的领导、师生参与、监督落实贯穿在《规划》实施全过程,确保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好宣传解读,把全校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完善实施机制,健全统一规划体系,推动责任分解落实,建立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反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托“三线联动”工作机制抓执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激发全校参与规划实施的积极性。

焦扬要求,全校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跑出冲刺加速度,将“十四五”开局与巡视整改工作一体推进,抓紧推进实施关系全局长远的重大项目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项目,为学校和各单位“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创造新时代复旦发展新奇迹。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