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神熠熠生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生杯”各项赛事圆满落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深入推进“五维育德”工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复旦大学团委、体教部指导学生会和各体育社团组织开展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新生杯”赛事活动。同学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奋力拼搏,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近日,“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北区体育馆顺利举办,为“新生杯”赛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新生杯赛事回顾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21届新生踏入复旦转眼已两个月。旦复旦兮间,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凝聚成新的集体,彰显着青春活力。

“新生杯”一直是热爱体育的复旦新生展现自我的初舞台,也是最受欢迎的全校范围的体育赛事之一。每年的新生杯,都有上千名新生选手代表所在院系或书院走上赛场,在辗转腾挪间挥洒汗水,在争分夺秒中披襟斩棘,展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生风采。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各项“新生杯”运动赛事也如期召开。经过三十多天的角逐,来自各院系的选手们奋勇拼搏,在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赛事中展露属于自己的风采。“新生杯”的舞台也因他们熠熠生辉。

篮球赛决赛 赛场直击

备受瞩目的“新生杯”篮球决赛于北区体育馆火热开战,自然科学试验班三班与自然科学试验班五班经过重重试炼,会师决赛战场。

两支队伍士气高昂,攻防交错间高潮迭起。快速而精确的传接、迅捷的突破、干净利落的出手,引发场下观众的连连欢呼。最终,自科五以8168赢得比赛,取得冠军!

颁奖仪式

本次“新生杯”各项赛事中,由各院系、书院大一新生组成的运动队一路披荆斩棘,奋战在球场。这一路上有汗水,有泪水,有欢声,有笑语。每一场比赛,他们都向我们传递着坚持、勇敢与协作,用他们奋勇拼搏的信念与团队奋战的情谊,为场上与场下每一位初入复旦的新生,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独家记忆。

在篮球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新生杯各项赛事的获奖队伍也来到现场,迎接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足球

冠军:管理学院1

亚军:技术科学试验班6

季军:技术科学试验班2

金靴奖:管理学院 崔杠民

金球奖:自然科学试验班6班 张子恒

男子排球

冠军:腾飞书院1

亚军:克卿书院

季军:希德书院1

mvp:腾飞书院1队 罗鹏飞

女子排球

冠军:腾飞书院

亚军:克卿书院

季军:任重书院

mvp:腾飞书院 杨羽因

篮球

冠军:自然科学试验班5

亚军:自然科学试验班3

季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mvp:自然科学试验班5班 毛瑞聪

让我们祝贺所有获奖的队伍与选手们,是你们用蓬勃的精神与矫健的身姿开启了新生们的复旦之旅,彰显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旦风采,让青春和梦想在北区体育馆展翅高飞。在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在赛场上,无关胜败,只留下关于热血、青春、梦想的美好回忆。

加油吧少年,愿你们始终保持一颗热爱的心,勇往直前,挑战自我。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