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恕行获第十五届华罗庚数学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

本报讯 10月23日,中国数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开幕式上,中科院院士、复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恕行获中国数学会第十五届华罗庚数学奖。

陈恕行自1984年起任复旦教授,2013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他长期从事 PDE 理论与应用研究工作,在非线性双曲方程组、激波理论及微局部分析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曾两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0年应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2014年获何梁何利科技奖。

华罗庚数学奖由中国数学会和湖南教育出版社设立,旨在缅怀华罗庚先生,激励我国数学家在发展数学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取得杰出学术成就的我国数学家。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