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污染防治与碳中和绿色技术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11-03

“十四五”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为推进污染防治与碳中和绿色技术发展,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10月28日,“2021污染防治与碳中和绿色技术论坛”在沪举办。适逢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建系25周年,本论坛也作为系庆学术论坛的延伸。

会议嘉宾合影

全国城镇环境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赵爱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书记陈东、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在会上致辞。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张立武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政府机构、高校院所、企业组织的1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600多位观众线上参加。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主办,上海有机固废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高值化利用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论坛通过主题报告、高端对话等形式进行。六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晓虎院长现场进行了《有机固废碳减排贡献与发展趋势》报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建国教授作了《面向减污降碳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历程分析与前景展望》报告;浙江大学环资学院吴伟祥教授作了《城镇易腐垃圾减污降碳资源化技术及其问题探讨》报告;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张士成教授作了《城镇有机固废高值化利用与污染控制绿色技术进展》报告;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邰俊副院长作了《双碳目标下厨余垃圾处理现状与典型工艺碳排放核算研究》报告;中国林业科学院林产化学研究所、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作了《“双碳”背景下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的机遇与挑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领导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展开了精彩对话,对有机固废再利用前景、污染控制绿色技术发展等进行了对话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观点和建议。

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做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刘建国教授做主题报告

浙江大学吴伟祥教授做主题报告

复旦大学张士成教授做主题报告

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邰俊副院长做主题报告

高端对话环节

会议各参与方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通过此次论坛的圆满举办,搭建相关领域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政府的交流平台,为我国减污降碳事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