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赴上海医学院开展延伸指导 激活事业发展牵引力,为上医提供持续奋进动力

作者:张欣驰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1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俞烈一行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延伸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等陪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裘国莉、肖鹏、王俊,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耿绍宁,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

指导组一行来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参观了红会老楼院史馆,详细了解学生讲解志愿者队学党史、学院史情况,走访华山医院与静安寺街道为老服务康复项目现场,并实地调研华山医院门诊服务流程改进项目和进一步推进老年友善医院建设情况,感受华山医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工作成效。

在随后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汇报了上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交流汇报。

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从学党史、学讲话、办实事等方面介绍了华山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眼耳鼻喉科医院党委书记钱飚、华山医院急诊ICU党支部书记杨敏婕、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孙梅就各自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科学谋划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精心部署工作。通过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扎实上好专题党课、全覆盖宣讲培训,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用好育人主渠道,整体推进医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人文医学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挖掘育人大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链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富有说服力的身边教材。拓展教育新载体,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和教育活动。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七一”前253名师生医务人员光荣入党。

在实地参观调研和听取汇报交流后,闵辉指出,复旦上医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鲜明的特色性、系统性和实效性。体现了“既为师生办实事,又为人群办实事”“既育人,又办医”“既办实事,又办大事”的特点。下一阶段,要进一步重视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重视总结,将好的经验做法制度化。进一步重视结合,将提高认识、提升能力与“十四五”规划开局相结合。

俞烈对复旦上医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首先对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在抗疫和日常医疗一线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复旦上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很好地践行了学与悟,做到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复旦上医瞄准便民服务精准化等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在师生患者心坎上。俞烈还对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同时,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总结梳理特色亮点,进一步拓展成果,开创新局。

复旦-4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