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原创校史展演剧《追梦百年》首演

作者:孙冰心 唐博 武智鹏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28

本报讯 10月12日、13日,复旦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系列校史展演剧《追梦百年》在相辉堂北堂上演。剧目取材自真实历史事件,以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寻访复旦红色基因为视角,围绕“革命、建设、传承”三个主题,用复旦116年校史中的三个故事展现了不同时代复旦人的追梦历程,生动再现了百年党史中复旦人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复旦学子坚定理想、报国奋斗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58中队”党支部书记薛履端、“58中队”骨干李郁芬之子张左之,复旦赴云南挂职干部代表、选调生代表等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2020年12月《追梦百年》项目启动后,主创团队采访相关教师、校友30余人,查阅资料50余万字,最终确定采用多重时空交叠的叙事方式,描绘新中国成立前后、新中国成立初期和当代复旦人的时代故事,让故事主角在舞台的并置时空里产生交集和碰触,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贯穿始终,生动展现复旦人许党报国的情怀。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