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实地调研人才高地建设和空间规划布局 了解项目团队科研进展和成长环境,察看江湾校区和文科楼用房情况

作者:赵天润 资产处 李斯嘉 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28

本报讯 10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焦扬、常务副校长金力等在江湾校区慰问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特聘教授田梅,随后前往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看望中科院院士、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明及其科研团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田梅2020年当选全球性国际学术组织——世界分子影像学会主席。田梅说,自己有幸投身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国家战略和国际人类表型组大科学计划的事业当中,希望能够助力这一计划,并着力打造国际大科学计划的领军团队。焦扬表示,田梅教授和许多学者一样,怀揣为国家、为民族推动前沿科学研究而奋斗的理想,学校要做好各方面服务,更好地营造人才成长环境,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创新平台,形成挑大梁、干大事、成大才的人才生态。

焦扬一行还详细听取了刘明院士和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琦对研究院建设的目标定位、方向规划、建设部署等进展情况介绍。随后,与研究团队成员就推进研究院建设发展、课程创新设计、教材创新编写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对研究院在短短一年多取得的成绩,焦扬表示赞赏。她说,大家都怀着心有所信的理想信念,在为国家科技事业做贡献。

焦扬在现场强调,学校和二级单位要充分发挥用人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做好人才后续服务,让人才能够进得来、落得下、长得大,要不断更好地营造人才成长环境。

本报讯 10月13日上午,校长许宁生一行调研江湾校区部分单位“十四五”用房规划,实地考察二号交叉学科楼用房情况,并召开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副校长张志勇主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宁生一行先后走访了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别察看了教师办公室、学生学习室、实验室等空间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光电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十四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的规划和用房需求,校领导分别提出指导意见。

许宁生指出, “十四五”期间,学校办学空间保障体系将持续优化调整,不断形成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各单位要抓住历史机遇,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又讯 日前,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志敏等赴邯郸校区文科楼调研用房情况,召开相关院系、科研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文科楼使用的规划建议。

许宁生一行先后走访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分别察看了教师办公室、资料室、实验室等空间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作介绍,了解师生建议。

许宁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文科楼办公空间的调整与改善,将人文社科用房调整作为今年的实事项目。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带领院系部门分工落实好相关责任。院系党政班子要形成合力,围绕核心任务提出教学科研用房需求,完善空间布局规划,按集中办公原则完成腾挪工作,在满足教学科研功能的同时,创造友好和谐的交流环境,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有关单位要做好空间设计与改造,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一流空间保障。

复旦-2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