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明教授荣获第三届“杰出教学奖”

作者: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28

本报讯 10月15日,第三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南昌大学举行。上述奖项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设立。复旦文科资深特聘教授、哲学学院教授吴晓明荣获“杰出教学奖”。这也是复旦教学工作者连续三届获得该奖,首届为闻玉梅院士,第二届为李大潜院士。

吴晓明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哲学史研究,取得系统性、创新性学术成果。其代表性著作《马克思早期思想的逻辑发展》《论中国学术的自我主张》《黑格尔的哲学遗产》《形而上学的没落》等,在学术界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吴晓明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以马哲、中哲、西哲的交叉为突破口,以“关注社会现实”为抓手,推进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话语,深入把握“中国道路”“中国问题”和“中国经验”,形成复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和教学的显著特点与优势。

吴晓明先后获评全国模范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详见5版)

复旦-1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