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28

本报讯10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焦扬传达了会议精神,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要把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同党史学习教育、同巡视整改、同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同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焦扬表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也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的最新成果。

焦扬强调,要对标对表、加强谋划,抓紧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化为切实有效的行动举措。要落实党管人才要求,为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政治保证、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依托“三线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院系主动作为、全校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突出人才强校战略,以一流人才队伍引领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始终把人才作为兴校强校之本,把“人才强校”战略摆在学校发展核心位置,突出战略布局、统筹兼顾,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支撑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用人主体和人才队伍主体的创新创造活力,学校和二级单位要充分发挥用人主体的主观能动性,也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创新,完善用才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增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