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驻沪副总领事访问复旦大学

作者:周忆南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21日上午,波兰驻沪副总领事皮欧特·莱施钦斯基(Piotr Leszczynski)访问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对皮欧特·莱施钦斯基的来访表示欢迎。

陈志敏向皮欧特·莱施钦斯基分享了复旦大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对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的具体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波兰驻沪总领馆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感谢。皮欧特·莱施钦斯基表示愿意为中波两国高校间的交流提供便利和支持。卢丽安表示国合处将大力协助各院系后续与波兰高校保持紧密合作,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复旦与波兰高校在学生交换、教师流动、联合研究、联合教学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皮欧特·莱施钦斯基与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文博系教授郑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后续的合作前景。皮欧特·莱施钦斯基表示,优秀的教师和学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纽带,是高校合作的重要支柱,共同开发让双方获益的合作项目、保证项目的可持续性,才能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校人才参与到两国科研合作项目。他表示,复旦作为C9高校联盟中的核心学校,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有着强大的学科实力和丰富的学科人才,希望复旦大学能与波兰顶尖高校搭建平台,在若干领域率先启动合作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双方在科研层面建立更广泛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皮欧特·莱施钦斯基参观了复旦大学博物馆与《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张謇》全国巡回展。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