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

9月28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光华楼东辅楼503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场报告会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首场教职工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了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郑长忠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逻辑”的报告。学院教职工暨孔子学院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莉莉主持。

郑长忠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政治、国家治理、政党理论、群团组织等。他的报告思想深邃、逻辑严密、分析透彻,充满激情和感召力,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坐标体系为分析起点,通过历史的叙事,全方位地展示了百年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从政治学专业角度引导广大教职工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发展,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现代文明构建的中国路径。

报告结束后,郑长忠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思想文化资源等问题与老师们作了互动交流。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