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周上海分会场:复旦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校企行”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1-10-25

1024日上午,在全国双创周上海分会场,举行了复旦大学校企行专场,解读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张陆洋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创新型国家背景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刘志阳教授报告的题目是《纵深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两位教授从2015年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入手,以建设创新性国家为出发点,比对国务院最近文件,深入浅出地提出今后一段时间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主要抓手。他们认为,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要抓住机遇,全方位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对创业者全方位帮扶工作。

复旦大学张陆洋教授做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刘志阳教授做报告

出席会议的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几个企业都是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去年在疫情下,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启动“校企行”活动,今年继续开展,在刚发布的《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中也提出“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深入实施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以高质量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

论坛圆桌会议阶段,宝武集团介绍了宝武作为大型国企在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创业园对企业外创业者的支持。中国电信介绍建立融通创新平台,面向27个双创基地高校设立双创竞赛并进入孵化器培育。同济大学介绍以同济国家大学科技园申请到第三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做好校企行工作。海尔集团海创汇介绍了海尔集团的发展,包括在上海松江及已启动的宝山产业基地,希望与上海高校、企业建立更多的联系。复旦科技园从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职责角度,介绍了近年来在支持创新创业的多方位举措。上海胧爱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介绍了自己亲历创业团队的成长,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坚持的信念。

双创基地“校企行”圆桌论坛

全国双创周上海分会场复旦示范基地专场会场

嘉宾合影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