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复旦•杨浦区校联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网信办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5日下午,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应急日主题活动之一,复旦•杨浦区校联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活动由市委网信办指导,复旦大学网信办、复旦大学信息办、杨浦区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陈玉刚,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副处长王静出席活动并讲话。杨浦区委网信办主任李荣和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王新共同为五位区校双聘网络安全应急专家颁发了聘书。复旦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副主任王亮主持演练环节。杨浦区有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及复旦大学各院系网络安全负责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演练和模拟演练相结合,实况录播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模拟了一场网络安全事件及其现实影响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中,区校双方检验了应急响应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明确了相关工作单位的职责任务和联动机制,检查了应急物资、装备、技术准备情况,并协同锻炼了工作队伍,为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提供了实践基础。通过演练观摩活动,也加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各基层单位不仅从纸面上了解应急工作预案,而且在实操上加深对应急响应工作的理解,不仅从技术安全方面熟悉应对规程,而且从舆论影响方面了解应对办法,不仅关注处置线上事件影响,而且关注同步处置线下关联影响,从而提升综合应急响应能力。

来自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五位专家,在观摩了演练之后发表了精彩的点评,也为如何更好地推进应急处置和网络安全工作贡献了真知灼见。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