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悟思想:党校学员学思践悟深化信念担当

作者:宁晓宇、张展博摄影:任佳怡 视频: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2日下午,复旦大学党校2021年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举行,来自各院系的181位学员结束了为期半个多月的党校培训顺利结业。在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罗英华回顾本期培训班基本情况

在结业仪式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罗英华对培训班基本情况做了总结回顾。本次培训班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在课程总体安排上积极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党史、学讲话融入培训各环节,设置了党的基本理论、党史专题、优秀党员事迹学习、党课自修、联组讨论、实践活动、理论考核等环节,采用专家领学、小组联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学员的参与性,着重培养学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徐阳宣读优秀学员、优秀小组和优秀联系人名单

周晔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徐阳向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罗英华向优秀联系人和优秀小组颁发证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阳宣读优秀学员、优秀小组和优秀联系人名单。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与徐阳、罗英华为结业学员代表和获评优秀的个人、小组代表发放证书,四位优秀学员代表和一位联系人代表在现场交流了学习心得。

附属中山医院的杨焱焱曾经驰援武汉战“疫”,她在发言中说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的使命,必须要从党史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用专业和真心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刘佳佳认为,坚持初心与使命,不仅需要我们仰望星空,还需脚踏实地,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小事,同时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史,用理论武装头脑。只有这样,才能将我们的初心深埋在心底,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保持初心永不变色”。

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汕杉分享了学习苏步青等优秀老党员事迹的感受,“每每看到数学图书馆前的苏步青像,我便会想到自己的数学人的身份与入党的坚定决心,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完善马列主义信仰,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

航空航天系2019级博士生黄宇峰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战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我将努力把复旦红色基因融入到我的学术事业中来,融入到我的人生奋斗中来,钻研学术、恢廓学风,砥砺爱国奋斗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优秀联系人代表、中国语言文学系贾颖月同学与所有发展对象共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里的‘心’包含了一颗不懈求索真理、厚植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的初心。每一位有志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都不应止步于合格,而应当以百年复旦星光下的革命先辈为榜样,与志同道合的同行者携手并进,传承并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周晔老师寄语全体学员

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周晔寄语全体学员。他指出,每一位青年人要向陈望道老校长学习,始终要有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还要有毅力、能力、魄力、定力,有气有力加在一起,才能够成为我们人生源源不断、不会枯竭的动力。周老师希望各位学员始终走在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前列,始终走在服务人民牢记宗旨的前列,始终走在知识报国、岗位立功的前列,始终走在勇担使命的前列,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第六小组成员帮助整理凤城六村一号大楼绿化带

第四小组开展探讨新时代青年如何“做合格党员”联组讨论

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结合在一起,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开展研讨和实践活动,探讨新时代青年如何做合格党员,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入党承诺、服务师生群众的自觉行动,从小处着手以党员标准规范行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校培训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上海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今后,党校培训班还将进一步总结办班经验,继续提升培训的深度、广度与互动程度,认真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