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宁生一行调研江湾校区相关单位用房规划

作者:摄影:张皓文 视频: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10-14

1013日上午,校长许宁生一行调研江湾校区部分单位“十四五”用房规划,实地考察二号交叉学科楼用房情况,并召开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副校长张志勇主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参加调研。

许宁生一行先后走访了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别察看了教师办公室、学生学习室、实验室等空间使用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师生需求。

座谈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光电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十四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的规划和用房需求,校领导分别提出指导意见。

许宁生指出,相关学院和实体运行科研机构担当着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承担着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发展势头良好,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十四五”期间,学校办学空间保障体系将持续优化调整,不断形成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各单位要抓住历史机遇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要在学校强化做大理科优势和大力发展新工科的框架布局下,各学科在现有方向上下功夫,针对学科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安排空间拓展规划,形成存量用房调整机制,整体提升工作空间使用效能。

许宁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各单位发展空间的调整与改善,花大力气解决学科发展需求。院系党政班子要形成合力,围绕核心发展方向提出5-10年用房需求。要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核心空间需求测算;科学设计空间使用规则,提高实验室使用效能,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健全空间腾退的良性机制,挖掘存量用房潜力,形成全成本核算意识,完善并落实好科研用房有偿使用制度。校院两级要加强联动,从规划、政策、机制及制度上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用房的科学配置和使用。

大家表示,要抓住本次用房调整契机,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用房规划工作,全力促进各学科高质量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