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讲解员为新生讲解“印记初心”

作者:冯俊婷 钟佳琳 汪祯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09

“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目前正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志和堂展出。

开学季,复旦校园迎来了2021级新生,他们进校的必修课之一就是参观此次展览。印记初心,代代传承,来自各院系的本科生讲解员们为新生们提供讲解,该项服务将一直持续至10月7日。

讲解员们沿着百年党史的时间脉络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娓娓道来,为新生们认真介绍不同的印材和篆刻家们, 艺术与党史的结合,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本次展览共展出300余件篆刻作品,其中49枚复旦校史主题印章由复旦师生亲自创作设计。展览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四个部分展开,以印章的形式与篆刻艺术的方法回顾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