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做不负韶华的上医人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暨克卿书院2021级新生迎新大会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10-09

9月25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暨克卿书院2021级新生迎新大会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867名2021级复旦上医新生参加迎新大会,开启新征程。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上海医学院有关党政领导,克卿书院院务委员会代表,上海医学院各本科生培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领导,新生导师、新生辅导员等参加大会。迎新大会由克卿书院院长汪玲主持。

金力向加入复旦上医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即将开启崭新青春篇章、跻身神圣医学殿堂的新生们表示衷心祝贺。他向新生们介绍了上医与国家民族同命运、共呼吸的悠久历史以及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上医人冲在最前线、承担最艰巨的任务的不凡作为。“一直以来,上医人都有爱国奉献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上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他叮嘱新生们,一要志存高远、明德笃行,胸怀“国之大者”;二要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负青春韶华。“医路漫漫,你我同行!愿你们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在上医收获更好的自己!愿你们以青春之力量,助力健康中国事业!”

为了引导广大医学生弘扬复旦上医的光荣传统,克卿书院依托上海医学院雄厚的师资资源为新生配备了书院导师。上医副院长吴凡宣读了克卿书院2021级新生导师名单,主席台嘉宾为书院新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辅导员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和领路人。他们亦师亦友, 将与每一位上医新生共度未来时光。上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宣读了2021级新生辅导员名单,主席台嘉宾为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

附属中山医院副主任医师陈万坤作为书院导师代表发言。他说,既然选择了医学,就要不怕学习过程中的艰辛,要担当起治病救人的使命。希望大家“不忘医者初心,涵养家国情怀”,向先辈学习,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早日成为攻克医学难关、造福百姓健康福祉的国之栋梁。

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十佳三好导学团队导师虞先濬讲述了他的从医故事。在附属肿瘤医院,他经历了外科学与肿瘤学的融合。在多学科交叉发展的今天,他叮嘱新生们,医学需要薪火相传,但绝不是简单的传承。要扩大视野,做到真正的博闻强识,融合创新,做“脑洞大开”的新一代。

来到上医,新生们充满了期盼。孙一诺分享了自己走向医学之路的初心:中学时代参观上医人体科学馆的经历,让上医精神在她心中生根发芽。她表示,将和大家一起在奋斗的青春里,秉承“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精神。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袁正宏带领全体新生宣誓。

随后,袁正宏为复旦上医2021级本科新生们带来了“思政第一课”。他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复旦上医的优质平台和资源,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不懈奋斗中砥砺成长。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