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两位学者荣获2021年“科学探索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09

本报讯  日前,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沈维孝教授以其在数学物理学领域的出色表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生物医学研究院徐彦辉教授以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出色表现,分别荣获2021年“科学探索奖”。

沈维孝教授长期从事基础数学中动力系统理论的研究,是国际上该领域的知名学者之一。数学对沈维孝而言,既是一以贯之的兴趣与热爱,也是长期坚持的科研事业,两方面始终紧密结合。“任何一门学问,要入门,都需要热情”,沈维孝说,“但要做到一定深度、高度,就需要持之以恒的专注。”

徐彦辉教授长期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利用生化和结构生物学方法,研究基因表达调控等关键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如果想做好,就得在实验室里呆着,跟学生讨论具体的问题”。正是因为一线的科研经历,让徐彦辉接触了最前沿的研究课题,并逐渐朝着更尖端课题发起挑战。

“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支持、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

 (详见6版)复旦-1_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