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宁生一行调研文科楼用房情况

作者:李斯嘉、胡慧中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30

929日下午,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志敏等赴文科楼调研用房情况,召开相关院系、科研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文科楼使用的规划建议。

许宁生一行先后走访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分别察看了教师办公室、资料室、实验室等空间使用情况,一路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师生建议。

在文科楼9楼会议室,许宁生一行与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陈志敏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宁生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办学支撑保障体系将持续优化调整,提质增效,升级扩容,形成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目前,校园一些新建的教学科研大楼正在落成中,已有的教学科研空间也迎来调整升级,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空间。文科楼将在“十四五”期间调整到位,集中支持相关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需求。各单位要抓住历史机遇,按照学科建设目标,完善用房规划,科学修订使用规则,提升办公空间使用效能。

许宁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文科楼办公空间的调整与改善,将人文社科用房调整作为今年的实事项目。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带领院系部门分工落实好相关责任。院系党政班子要形成合力,围绕核心任务提出教学科研用房需求,完善空间布局规划,按集中办公原则完成腾挪工作,在满足教学科研功能的同时,创造友好和谐的交流环境,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有关单位要及时完成空间腾挪,基建处要按一流标准,从智慧、安全和人文的角度,做好空间设计与改造,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一流空间保障。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院系发展规模和空间需求,对文科楼规划提出初步设想。相关院系负责人就各自教师办公用房、平台基地用房、实验室设备实际情况进行介绍,对新空间规划提出初步建议。大家表示,要抓住文科楼用房调整契机,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以赴落实好、保障好文科楼的全新规划工作,全力促进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