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姜育刚教授受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2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本次峰会旨在展示国内外优秀的互联网技术、产品和应用成果,促进交流合作。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致贺信,习近平主席强调,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姜育刚教授参会期间接受人民日报采访,并发表感言,“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让我深受鼓舞,也让我的工作方向更加清晰明确。”姜育刚说,要聚焦突破更智能、更有人文关怀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技术,加强人工智能评估评测的研究,确保技术得到正确使用、造福数字社会。同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方式,努力为数字强国贡献关键力量。人民日报于927日刊发相关报道。

姜育刚在峰会期间出席了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分论坛——“数据与算法论坛”,论坛围绕“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共识,落实算法治理互信共治”主题展开,共同探讨算法面临的形式和挑战,深化网络空间共识,为算法综合治理建言献策,推动数据与算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为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赋能助力。

圆桌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程学旗主持,邀请到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姜育刚、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丹、中国人民大学未来法治研究院副院长丁晓东、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洪伟5位嘉宾共同参与讨论,从法律法规、道德伦理、社会传播、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不同层面,就算法治理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策略发表了各自见解。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管理技术局发起,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协办。来自中央及地方党政机关、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制图:实习编辑:张洁玲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