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与中国共产党”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行

作者:李春摄影:卢栩人 视频: 来源:新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5日,“《申报》与中国共产党”-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行。该研讨会由上海市历史学会史量才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历史学系、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等单位承办,来自上海市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学子20余人与会参加研讨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的28年革命斗争期间,《申报》以新闻报道等各种方式与中国共产党结缘。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邵雍对该报涉及中国共产党的报道进行了清晰的梳理。上海档案馆研究员陈正卿发现,《申报》编辑杨辛之最早披露了瞿秋白的名篇《多余的话》。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伍静等学者考察了《申报》与进步人士、进步文艺和进步报刊观念的复杂关系。还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蒋建国转换研究视角,关注读者动态,考察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的阅报教育、学生读报活动与心理影响。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