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到校调研指导,校领导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沁园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7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复旦大学各党支部近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914日上午,复旦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与改革办公室、校外合作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焦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并作交流发言,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等一行列席指导。

焦扬

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在坦诚交流中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特别是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钱海红

党支部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钱海红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并代表支委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分四个党小组,每位党员逐一发言,交流收获提高,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是否到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效果是否显著?思维定式的局限是否还存在?深入基层汇集一线经验和师生群众意见的意识够不够?优化具体业务工作流程的智慧足不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强不强?

党员们深刻剖析、互相指出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中存在的短板,坦诚交流、真诚建议,在融洽的氛围中不回避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不足,在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践行中进一步锤炼党性、凝心聚力,追求共同提高。

焦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为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轴,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焦扬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出发,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与党支部的同志们分享了党史学习特别是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考与体会。她表示,要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把握历史规律、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指导办学治校;把握历史大势、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把握历史动力、弘扬伟大精神,激发出师生新征程上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把握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建设“第一个复旦”的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焦扬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用心倾听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坦诚交流、共同接受思想教育。她也向党支部同志们提出期望,与大家共勉。要按照中央部署,抓好第二、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快建设“第一个复旦”为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轴,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擦亮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体悟历史经验,增强政治自省,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理念,从改会风文风开始,做到知行合一。把握历史大势,增强发展主动,对“国之大者”和学校全局心中有数,把“四为服务”落在实处。掌握唯物史观,增强群众观念,带头践行好群众路线,做好领导班子和师生群众的沟通桥梁,推动学校工作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发展。

朱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把复旦的事业推到新的高度

会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作点评指导。

朱崇实

韩晓峰

黄宗明

朱崇实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能感受到复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卓有成效。大家准备充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和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作了深刻剖析,既有理论高度,也实事求是、联系实际,通过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追求共同进步。

朱崇实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复旦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国家队”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学校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发出了建设“第一个复旦”的总动员令。党员同志们把自己的工作同复旦的建设发展、同推动复旦走到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同为民族复兴作贡献紧密联系在一起,正是把个人的发展同党和国家的事业、学校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既体现了事业心、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他强调,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学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新的高潮,把复旦的事业不断推到新的高度。

党员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以来,复旦大学各师生党支部按照相关要求,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位党员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交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悟,对照学习目标要求找问题、讲差距、谈提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所在党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相关部门和院系工作提出希望,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报国、创新强国使命;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强使命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充分激发办学活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凝心聚力。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