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一行来访复旦大学

作者:赵天润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6

915日,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率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访复旦大学。校党委书记焦扬会见了狄生奎一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参加会见。

焦扬: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在“一带一路”、东西部协作领域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

焦扬对河西学院即将迎来8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她指出,对口支援河西学院是复旦大学响应国家发展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号召、承接西部大开发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近些年来,复旦用心用情投入对口支援工作,在干部挂职、教师培训、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实施“造血式”支持,打造河西学院带不走的教师团队。河西学院地处“一带一路”战略要地。对口支援河西学院,有助于学校在国情教育、党建思政、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充分利用双方特长和优势,加强学科人才交流、深化项目合作。

焦扬表示,双方将继续在一带一路、东西部协作等领域深化合作机制,在教学、科研、科技、人才等方面扎实推进合作项目,巩固扩大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

狄生奎:加强西部高等教育人才建设自身的“造血”功能,深化落实对口支援合作项目

狄生奎对复旦大学的真情支援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河西学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离不开复旦大学的帮扶。在复旦大学对口支援下,河西学院实现硕士点“零”的突破,学校在学科建设层面、教师学历结构层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复旦助推河西学院医学本科教育发展,提高医学专业骨干教师和医学教育教学管理干部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有效缓解了甘肃基层医疗人才紧缺状况。

狄生奎说,在复旦大学对口支援的帮扶下,河西学院不断加强西部高等教育人才建设自身的“造血”功能,进一步落实双方各项合作项目。他邀请复旦大学研究团队到甘肃进行交流,开设相关示范课程讲座,为发掘河西研究课题,创新河西研究成果,打造河西研究高地,发展甘肃旅游文化产业和加强河西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领域,与复旦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

双方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形成新格局新模式

双方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狄生奎一行还走访了校史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参观了复旦大学江湾校区。

河西学院地处甘肃,位于丝绸之路黄金段、河西走廊中部。复旦与河西携手走过9年,两校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的合作基础和对口支援工作格局。

20126月,两校签署支援合作协议,20136月,教育部决定由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两校领导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复旦大学先后有12名校领导、600多名专家、学者和干部到河西学院进行工作指导和学术交流。河西学院有700多名干部教师先后以各种形式到复旦大学学习。复旦先后接受河西学院选派的近50名中层管理干部挂职锻炼。对口支援工作高效、深入、持续开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

复旦大学调动优势资源,推进支援工作,助力提升师资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推进河西学院医学本科教育发展。在甘肃、张掖,以河西学院为基地,辐射当地政府、学校、医院,形成“对口支援+”的援助新模式,实现了促进支援学校发展与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有机结合。

制图:实习编辑:王风范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