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你好,新复旦er们!来自复旦老师前辈们的寄语祝福,请查收!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9-03

祝贺你跻身复旦的百年星空!

每每读到录取通知书上的这句话,你是否都满怀感动与憧憬?

相信此时此刻你们对大学生活一定充满好奇,报道之际面对即将到来的复旦生活,应该以怎样的「打开方式」开启这段复旦时光?如何让这段青春岁月更有意义?如何定义复旦青年肩负的光荣使命?

“复旦er们”对“新复旦er们”有话说!

一起来听听!

2021级本科新生寄语短片《你好,复旦新生!》

视频里这些精彩金句不容错过!

复旦师说 薪火相传,殷切希望寄新生。

李大潜: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每年新生入学都给复旦园带来蓬勃的生机,是我们复旦蒸蒸日上、兴旺发达的标志和基础。希望大家尽快地适应复旦的学习环境,满腔热情地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掌握学习的主动权,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迅速成长。为自己一生的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国家和人民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王威琪: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

我作为一个在复旦大学学习和工作了65年的老复旦人,热烈欢迎新伙伴的加入。希望你们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富强,为我们的民族的复兴崛起,要刻苦学习,要练好身体,要全面发展,使自己成为我们国家的有用人才、国家的栋梁。同学们,加油。

陈尚君:复旦大学文科资深特聘教授、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任重书院院长

“德”决定你一个人人生的高度。“识”是眼光,是视觉,是发现问题的能力。第三,是“才”。善用其才,善于发现自己的才能。最后是“学”,向先贤的图书学习,向社会的广大人群学习。

吴晓明:复旦大学文科资深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上海市哲学学会会长

中华民族正在经历一个再度青春化的过程。那么年轻的学子会在这样的一个展开过程当中,有各种各样的机会,有各种各样的价值体现的地方,所以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青春,能够使自己的青春年华贡献给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的再度青春化的过程。

彭希哲:复旦大学文科资深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员教授、

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我想对我们2021年的新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要立志,要有立鸿鹄之志,要有大的志向和发展的目标。第二句话是积跬步以至千里,任何远大目标的实现,都取决于你眼前一点一滴的努力。我们有大志,我们有大才能,但是我们要有甘愿从小事做起的这样一种心态。

顾玉东: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华山医院手外科主任、

上海市手外科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

我们要学党史,也要学我们各行各业的历史,从各行各业来创造新的成就,听党的话,规规矩矩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学长学姐说 书写百年复旦星空,我们等你一起!

且慢,在这里不多剧透啦,精彩内容快戳视频观看。

前辈们的寄语回荡在耳畔,掷地有声,浇灌你们心中的那颗种子,在复旦萌芽生长。

为什么选择复旦?希望成为一名怎样的复旦青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下如何奉献青春力量?埋藏在你心中的这些问题是否也有了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H5页面,写下你的回答吧!

我们将会把大家的回答与老师们的寄语合成特别视频,敬请期待。

“一个真实的现在,可以开垦一万个美丽的未来。”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未来无限可能,未来由你们创造,你们,准备好了吗?

制图:实习编辑:王佳婧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