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在复旦光华楼展出

作者:吴妙丹 金大森 汪蒙琪 李怡洁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8-30

6月27日, “印记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众篆刻作品展”在光华楼开幕,共展出300余件篆刻作品。在“印记复旦”专区,49枚校史主题印章均由复旦师生亲自创作设计。

上海市艺教委主任陈克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骆芃芃,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文汇报社副总编辑缪克构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西泠印社指导,复旦大学、文汇报社、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家单位主办。该展在光华楼将展至10月7日。

本次展览以篆刻艺术充分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伟大成就,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所展出的300余件作品内容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部分,由专业篆刻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风格多样、异彩纷呈。

在有着116年悠久历史的复旦大学,篆刻艺术教育有着深厚的学科底蕴和人文土壤。开幕式上播放的《金石华彩凌云志 旦复旦兮篆新篇》主题视频,讲述了复旦大学书画篆刻艺术的历史传承,回顾师生不断探索篆刻教育新内涵与新形式的发展历程,展望大众篆刻逐步走向繁荣的未来篇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