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⑨】复旦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机关党委、老干部党委、附中党委发布时间:2021-07-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复旦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重要讲话,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关党委】

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张骏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党的100年奋斗历程的最好诠释。机关党委将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服务师生我创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让校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 陈焱

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出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空前的壮丽诗篇。正如总书记强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作为研究生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足中国办教育,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生教育努力拼搏,为党实现新的一百年伟大目标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 黄昊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实事求是”,在求真务实精神的指引下,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是党中央赋予思想理论界的光荣使命,我们要走出象牙塔,像老一辈学人一样,不喊口号、不拍脑袋,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了解真情况、反映真问题、提出真对策。智库建设与党和国家同行,需求指到哪里,研究就覆盖到哪里。我们也深知知易行难,唯有从点滴做起,从一个研究、一部报告、一篇论文做起,从一次沙龙、一次研讨和一次论坛做起,不务虚名、不说假话、不负韶华,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践行智库人的初心使命。

【老干部党委】

邯郸老干部党总支 周鲁卫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极具指导意义的。讲话体现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走好历史和人民选择的道路。

枫林老干部党总支 程刚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沧桑巨变,建党100周年,向党致敬!️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在这重大庄严的时刻,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再创辉煌!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金文英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共青团、少先儿童的朗诵,听得让人放心,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梦就在脚下,青春朝气永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附中党委】

    附中国际部党支部书记  赵倩倩  

我从小就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的我越来越深刻地理解这句话: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附中国际部的党员教师,我要在国际教育的工作中坚定初心信念,保持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弘扬中华文化,尊重多元文化,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附中语文教师 张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牢牢树立一个信念,就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过去一百年,党引领先进青年的灵魂前进;未来的中国,党继续引领先进的灵魂奋进!高中是打基础的阶段,高中教师要为同学打好思想的基础,明确任何事情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信念绝不动摇!作为一名附中党员教师,我定当接过复旦附中七十余年探索中国基础教育特色道路的大旗,实事求是,自信求索,昂首阔步,引领中国基础教育的特色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徐汇实验学校语文教师 张春焙

回顾往昔,真切怀念艰苦奋斗的历程;展望未来,自信扬帆奔赴希望的远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总书记把青年人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在于你我,这让我心里十分感动,也倍感珍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奋斗正青春,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我也会接好前辈的接力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培育新时代的红领巾好少年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将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孟觉之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