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⑧】复旦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先进材料实验室、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发布时间:2021-07-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复旦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重要讲话,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先进材料实验室】

先进材料实验室总支副书记 林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生逢盛世,何其荣幸!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党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工作始终,推动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学生工作的热心人,用心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为追求美好梦想而奋斗,激励青年学生勇攀创新高峰,持续为党育可靠接班人,为国育合格栋梁之才,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员 车仁超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在中华大地上将伟大的精神传扬。1994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学习先辈的精神、传承先辈的理想;如今,我要将鲜明的旗帜和信仰的火炬传递到后辈学生手上,点亮更多理想的光。作为科研工作者,我始终不忘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入党初心,牢记通过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防建设的使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日益强大繁荣、人民生活日益富足,中国的科研成就与日俱增,我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也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能够投身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而骄傲。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衷心祝愿我们党成就更伟大的事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带领我们国家创造新的辉煌!

先进材料实验室博士生 徐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此时此刻,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这令我深感动容。我们将继承先辈的事业,同心向党、许党报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努力践行使命担当!

【科研机构综合党委】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教职工党支部书记 高仁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我们党高度重视思想建党,其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党也始终高度重视理论强党,其百年历史,也是一部理论上不断自觉、自信、自强的历史。这种坚定信仰和理论自信是在党领导人民100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得出来的,是在对新中国70多年发展历史和现实的科学把握和正确认识基础上得出来的,是从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中得出来的。在信仰坚守、坚定的进程中,在理论自觉、自信的进程中,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越来越强。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鲜明价值取向,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研马,在马信马,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用真理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青年研究员 黄张成

回看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且愈发有活力,所谓百年大党正青春,我思考的一个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奋发向上、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来源于哪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这个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中国共产党在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在风云变幻的建设年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为己任,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底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新的百年征程中,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立足于本职岗位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九千多万党员同志们一起为党的伟大事业继续奋斗。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谢柱

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展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为生在这个伟大时代,成长于这个伟大时代而倍感荣幸。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该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正确的道德认知和自觉的道德修养养成结合起,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的精神追求,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不断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源源动力!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孟觉之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