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者:殷梦昊 吴若凝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7-0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4日,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旨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力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校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百年奋斗,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根据《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含“钟扬式”好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授予郭定平等10位同志“复旦大学‘钟扬式’好党员”称号,授予朱立元等100位同志“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傅骏等100位同志“复旦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等100个党组织“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许宁生主持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宣读表彰决定。大会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颁奖。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组长、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副组长、吉林大学原副校长韩晓峰,副组长、重庆大学原副校长黄宗明和指导组其他3位同志,以及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小龙受邀出席表彰会。

焦扬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全校各个岗位上奋勇争先、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始终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校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党旗领航、党员先上’已经成为我们克服艰难险阻、实现发展腾飞的致胜法宝,是复旦历史上最宝贵的办学经验之一。”焦扬指出,全校2.08万名党员、45个二级党组织、1012个党支部要向榜样学习,从党的100年伟大光辉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从复旦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始终让党旗在复旦高高飘扬,始终让“党员先上”成为复旦党员最响亮的口号和最鲜明的标识。要坚守最真的信仰,始终走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前列;挑最重的担子,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攀最高的山峰,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全球高等教育合作与竞争;做最暖的依靠,永远把解决人民所急所忧所盼摆在首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就是新时代复旦许许多多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缩影,是看得见的好榜样、好教材。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许宁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三线联动”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恕行、基础医学院专职辅导员曲正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谈思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华、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党支部书记刘志刚、第二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瞿丽红、附属儿科医院传染感染免疫党支部书记葛艳玲,作为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