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光荣在党、永远奋斗!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职工党员中,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有34位,其中21位参与了本次活动。在鲜红党旗下,他们佩戴党徽,别上胸花,118老年合唱队为老党员们献上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老党员陈永青领衔并引领全场高声合唱。

118合唱队演唱并引领全场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副校长张志勇为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赞扬并感谢老党员们对学院和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1年党龄的庚镇城发言

50年党龄的叶敬仲发言

分享建党百年的生日蛋糕

老党员不忘交纳党费

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范长胜就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两个党支部均被推荐为“复旦大学示范党支部”,其中第一党支部荣获“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叶敬仲、庚镇城、陈家宽等同志积极发言回顾自己入党后的工作经历,倾诉对党的深厚情感,表达为党工作不懈奋斗的决心。92岁的老党员吴人坚党龄65年,特意从自己居住的敬老院寄来了书面发言并汇报自己在一线为敬老院党员上党课的情况。

全体党员合影

活动的最后,同志们共同分享了蛋糕。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老党员们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一辈子爱党、信党、为党、护党,为后辈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