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发挥专业特长,牢记学科使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学党支部前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喜迎百年建党,医院管理学公益巡讲”主题党日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萍副教授,支部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党员和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的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兰对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萍对本次公益系列巡讲活动的初衷与内容设计进行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概况。她表示,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新时期发展的核心主题。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要立足专业,结合支部教研室学科特色,面向护理、后勤与行政管理人员开展医院管理学系列公益讲座与学术沙龙,组建公益巡讲团,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于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创产学研交流互动与协同共创的新局面。

该活动还向现场护理代表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和调研需求,并围绕“研究设计概述与研究问题的构建”开展了第一场公益讲座。后续,党支部师生将围绕“研究设计“研究对象的选择”“样本量估算”“测量”“文献检索与分析”“生物医学研究伦理”“研究的实施”等不同专题开展系列公益巡讲。 

在交流环节,巡讲师生和与会护理代表们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心得体会展开了踊跃的讨论与交流互动。陈英耀分享了有关项目申报的经验与体会,王薇分享了有关生命质量量表开发研制过程的研究体会,涂诗意则围绕护理工作中的“跌倒防范”的质量安全问题的研究发表了思考,梁笛就“统计结果解释须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分享了观点。整场交流活动历时两小时,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更多支部活动,加强与临床医疗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医院管理者的交流与联系,强化自身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为公立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以更昂扬的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